勘探研究院成功召开2016年度科技论文交流会

2017年1月16-18日,勘探研究院成功召开了2016年度科技论文交流会。这次交流会共收到论文54篇,内容涵盖了石油地质、页岩气勘探、地震勘探、测井、储量参数及其他等方面,会上交流论文45篇,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27篇。

从事页岩气勘探研究的科研人员提出了目前页岩气勘探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一系列精细研究指出了页岩气下一步勘探方向。川东北勘探研究室提出的风和波浪对碳酸盐岩沉积体系的影响,引起了专家评委的广泛兴趣;物探方法研究室提出了多种提高地震分辨率的处理技术,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胡东风总地质师全程指导了交流会并作总结。他分析了目前分公司在常规和非常规油气勘探中遇到的难题与挑战,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展示分享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所想所思所感,将取得的科研成果应用到下一步的油气勘探中去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郑天发,分公司首席专家黄仁春,副总地质师凡睿,油气勘探管理部、项目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并指导论文交流。


信息来源: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