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分公司道真三维项目创多项纪录优质完工

(本报讯) 11月23日,勘探分公司在贵州道真地区实施的三维地震野外资料采集项目在严冬到来之前圆满收官。共完成26530炮,满覆盖342平方千米的采集工作量,一级品率86.62%,高于设计要求。创造了平均仪器日效1062炮、自然日效829炮、最高日效9小时放炮1931炮等三项南方山地物探施工新纪录。

施工过程中,大规模采用节点仪加源驱动(智能地震数据接收仪)代替检波器和采集站,降低了安全风险,解决了生产进度难题,提高放炮施工效率接近50%。

道真三维地震野外资料采集项目是分公司针对盆外残留向斜五峰-龙马溪组常压页岩气实施的重点勘探项目。工区位于贵州省北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为四川盆地向云贵高原过渡的连绵山区,平均海拔超1100米,群山环绕,交通不便,有多处无人区。工区内断崖、深沟、峰丛、天坑、地缝众多,给项目安全管理和高效采集施工带来巨大挑战。

分公司勘探党支部与SGC2134地震队党支部以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坚持解决项目难点及重点为导向,走物探高质量发展之路,成立“道真三维联合党员突击队”,下设生产保障党员先锋小组、HSE党员先锋小组、技术质量党员先锋小组,梳理出安全环保生产、复杂山地节点仪大规模生产质量控制、高效生产、残留向斜陡窄构造成像、跨越道真县城等难题,通过列单逐一攻关,并持续跟踪落实,确保了精准施策。同时,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道真三维项目生产,形成了“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提效能”的甲乙方融合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袁茂林 张新 康家光)


信息来源: 
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