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分公司两项技术国际领先

       本报讯   5月12日,四川省技术市场协会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对勘探分公司两项天然气勘探技术进行第三方评价,认为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专家组认为,“川东北须家河组致密砂岩气藏富集规律与勘探关键技术”有力支撑川东北地区致密砂岩气勘探获重大突破,在致密砂岩勘探开发领域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以动态构造恢复烃源断裂识别为核心的“断缝体”甜点预测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深层页岩气甜点地震预测关键技术及应用”有力支撑四川盆地深层页岩气勘探获重大突破,落实了涪陵江东地区的勘探有利区,新增页岩气探明地质储量813亿立方米,落实了丁山—东溪地区5000亿立方米规模增储上产区,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压力系数预测等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谢红斌)


信息来源: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