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分公司发挥党建优势推动页岩气勘探

       本报讯   勘探分公司充分发挥勘探研究院页岩气研究室党支部的党建和科研优势,坚持融入科研抓党建,把组织活力转化为攻坚创效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科研。今年以来,页岩气研究室论证井位16口,经集团公司和勘探分公司两级专家组审查,批准实施8口井,创历史新高。

      页岩气研究室成立近10年,是涪陵页岩气田发现和丁山—东溪深层页岩气勘探突破的主要力量,有博士3人、硕士9人,平均年龄38岁,多次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该支部将基层党建与抗击疫情、勘探科研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月度党建课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三基”提升,促进员工强本领、提素质。

       该研究室由85后博士担任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推动勘探科研攻关。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时期,支部副书记带领7名党员突击队成员,克服路途遥远、交通受限、天气多雨等困难,连续奋战在川北陆相页岩气预探井现场,高质量完成岩芯含气量测试、岩芯描述等工作,为页岩气勘探潜力评价和井位论证夯实基础。

       页岩气是勘探分公司规模增储的重要领域。该研究室以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为抓手,依托重大项目和急难险重任务,开展“攻坚创效我当先”活动,给年轻员工压担子,努力把年轻员工锻造成骨干力量,提升核心竞争力。今年,他们参与完成的“海相深层页岩气富集机理、勘探关键技术与重大突破”项目创新成果被鉴定为总体国际领先,攻关团队被评为集团公司深层页岩气勘探攻关创新团队。

                                                                                                          (贺 彦  王孝祥)  


信息来源: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