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真页1HF井试获页岩气流

本报讯 2月19日,勘探分公司在贵州遵义部署实施的重点页岩气预探井——真页1HF井,试获日产5.03万立方米页岩气流,取得四川盆地外围复杂构造区常压页岩气勘探新突破,对推动四川盆地东南缘残留向斜常压页岩气勘探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盆地东南缘残留向斜是中国石化盆外复杂构造区常压页岩气勘探的重点领域。近期,勘探分公司以海相页岩气二元富集理论为指导,加强残留向斜整体评价,发现道真向斜优质页岩发育且具有较好的构造保存条件,是勘探突破有利目标,决定部署实施真页1HF井。在钻探施工过程中,创新应用多项技术,分24段共126簇进行水平井压裂施工,创造垂深3000米左右的页岩气井单段综合砂比最大等7项页岩气水平井压裂施工国内纪录。

    下一步,勘探分公司将按照要求,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精心组织施工,加强盆外残留向斜新一轮整体评价,形成整体部署方案。(王孝祥) 


信息来源: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