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升总经理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本报讯  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第14次院士增选和第13次外籍院士增选名单,共选举产生75位院士和29位外籍院士。勘探分公司总经理郭旭升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郭旭升同志一直工作在油气勘探科研生产第一线,在页岩气和超深层天然气勘探理论研究、技术攻关和实践方面,取得多项重要进展和突破。发现了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气田、首个超深层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主持或参加完成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攻关及生产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发明专利6项,公开出版学术著作4部,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7篇。他是“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3年获得第十三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2014年荣获中国首届“杰出工程师”奖,2016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党群)


信息来源: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