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分公司首次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本报讯 6月27日,勘探分公司“非线性地震高分辨率处理软件V1.0”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勘探分公司第一次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勘探研究院的王静波及其研究团队积极开展针对地下目标层系的地震叠后资料高分辨率处理技术的研究,取得了创新成果,并利用MFC开发平台,采用C语言,进行了软件开发,形成了“非线性地震高分辨率处理软件V1.0”计算机软件。这款软件能在windows64位系统上安装运行,除具备地震高分辨率处理这一核心功能外,还包括了地震数据加载、显示、层位拾取、保低频带通滤波处理等辅助功能。该软件性能稳定,支持多线程并行处理,满足128GB以内的地震数据运行处理,非线性地震高分辨率处理软件的开发与应用提高了勘探分公司在复杂薄储层方面的地震资料处理能力。
       勘探分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是科技处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以来,科技处加大了科技成果挖掘与保护的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地与研究单位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与沟通,提高了科研技术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了科研技术人员的创新激情,为勘探分公司的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谢红斌)

信息来源: 
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