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分公司承担国家科技重大页岩气专项

   本报讯 近日,勘探分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页岩气区带目标评价与勘探技术”项目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可行性论证,正式启动。

   项目研究时间为4年,主要任务是针对国内优质页岩分布及页岩气富集规律、复杂构造环境下页岩气的赋存与保存机理、复杂地质条件下页岩气勘探评价技术和配套的工程技术等难题开展理论和技术攻关,落实重点地区页岩气地质条件与资源潜力,揭示重点层系页岩气赋存机理、富集规律,建立页岩气目标评价体系,形成适合复杂地质条件的页岩气勘探评价技术和配套的工程技术,指出有利区带和目标。

   项目由勘探分公司联合集团公司上游相关企业、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国内有关高校等22家单位共同承担。攻关形成的页岩气勘探理论及关键勘探技术,将有力推动页岩气勘探重大突破,有效推动我国页岩气产业大发展。(周明辉) 


信息来源: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