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方正到勘探分公司调研

本网讯  2月7日至8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焦方正到勘探分公司调研并慰问一线员工,要求分公司肩负天然气增储重任,为中国石化实现天然气快速增长夯实资源基础。

2月7日,焦方正深入川东北元坝地区重点探井元坝7井勘探现场慰问一线员工,调研钻探情况。在听取了元坝7井前期勘探情况汇报后,他要求,甲方和施工单位要互相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甲乙双方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意识,强化责任、密切配合、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总部相关部门、科研院(所)要全力为勘探服好务、为现场服好务,群策群力,为中国石化“十三五”天然气勘探开发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月8日,焦方正在成都听取了分公司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分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思路清晰,重点工作突出,措施全面到位,体现了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的发展要求,体现了打好“战寒冬、求生存、谋发展”攻坚战的总体部署,也体现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针对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他希望广大干部员工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他要求分公司干部员工突出基础研究抓落实,遵循勘探规律、坚定发展信心,以淡定之心、平常之心,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做好基础研究,通过深化研究获得新认识,寻找新领域和新目标;突出科学精细评价抓落实,发现目标后要反复论证,既要正向论证还要反向论证,做细工作,分析不利,排除风险,高效勘探;突出强化项目管理抓落实,勘探体制有它的特殊性,要加强项目团队建设,发挥好项目部的积极性,总结和完善这些年积累的项目管理经验,建立一套科学适用的项目管理运行机制,力争在系统内推广;突出责任担当抓落实,要担当深层页岩气、海相新层系和新区带勘探的主力军,海相勘探虽然取得了成果但认识还是初步的,海相潜力大,要在精细上下功夫,深化认识,把握规律,高效勘探。(王孝祥  黄勇 吴爱武)

信息来源: 
2017-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