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油气中心与勘探分公司共建实习基地

本报讯  10月11日,勘探分公司党委书记冯建辉与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赵先良共同为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勘探分公司实习基地揭牌。此前的 9月29日,双方在北京签订了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合作。

实习基地的设立,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将定期安排青年科技人员到勘探分公司实习锻炼,熟悉油气勘探开发生产情况和油气资源管理流程,了解油气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积累油田基层实践经验,提高其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在油气资源战略和能源政策研究、科研课题攻关等方面,双方充分沟通协商,共同设置科研课题,联合攻关,成果共享。在科技交流方面,双方根据工作需要召开学术研讨会、人才培养交流会。同时,双方共同成立实习基地协调小组,协调解决实习中的相关事宜,共同推进合作及实习基地建设。

此次来到勘探分公司实习的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青年科技人员共有3人,为期1个月,近日将前往丁页3井试气现场实习。冯建辉表示,“作为中国石化唯一一家签约单位,这样的合作,同样能对勘探分公司人才培养、油气资源战略、科研课题攻关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黄勇 侯玉梅)

 

信息来源: 
2016-10-11